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

[毛骨悚然] 諸羅山回憶錄(一) 綁包頭的阿婆

其實上個網誌創立之初,就想過要來記錄一下這些年遇到的事情,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有寫。

這也許是某種不知名的力量在阻撓吧?~ (遠目)

這一篇就先來講講蘭潭邊某大學(好像只有一間!?)男宿的遭遇吧~



依稀記得當年小大一,青春熱血又很宅。

尤其大家正瘋狂於完美世界Online,往往五更也不願歇息,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。

蘭潭雖然白天風光明媚,但一進入深夜,偶爾搭著陣陣夾帶霧氣的寒風,

說真的除了飆車族跟四腳獸,我想正常沒事幹的人不會想在這邊逗留太久的。

為了保護當事者,登場的是室友A。而這次事件發生在另一個大家睡死的夜晚。

簡單說明宿舍內的配置,住過學校宿舍的大概很清楚,我們宿舍採四人一間,

而我睡在B床,A就睡在A床,我們的方向都是頭面向房門,A則在我的左手方向。

而另兩個室友則是與我們相反,頭面向陽台的門。而與我和A的床間有個小櫥櫃間隔。

那陣子由於爆肝爆得兇,而我總是最晚睡的,因此熄燈後常要摸黑爬上上鋪。

在睡去不知道多久,我突然於睡夢中突醒,

為什麼不是驚醒而是突醒呢? 驚醒畢竟有個「驚」字,而我並不是被驚嚇而醒的。

那種狀態應該很多人知道,就突然醒來,但不知為何而醒。

當下莫名其妙之餘,我望向了室友A的床鋪。

咦! 室友A的床上怎麼有個阿婆?

當我驚訝之際,突然反應過來這種方式下,正常人是不可能坐著的,

因為怕睡到一半從一層樓高些的高度滾下,床邊是有個小木板擋著的,

但它...就真的只是個木板,說真的大力點撞,說不定就滾到奈何橋了...如果頭著地的話。

更別說一個人要坐在上面了。

阿婆綁著古代老人家常見的包頭,衣服也是老人常穿的棉杉之類的。

但直覺卻告訴我,祂並不是A的親人,而祂看起來也不太有善意。

祂,就死盯著A,一直一直。

而我選擇迴避!! 轉過身狂冒冷汗,拼命說服我自己眼花了...

而我也沒有勇氣再轉過身確認,因為照鬼話的節奏,這時候阿婆可能...在我身旁看著我...

就如同看著A一樣!

很快的,天現魚肚,室友個個都醒來,

在跟室友A講了這件事情以後,雖然當初說可能是我睡眼惺忪看錯,

直到一天新年家族聚會,跟大我14歲的表哥聊到這件事情,

At媽:「你知道他在宿舍看到一個鬼阿婆嗎?」

表哥:「該不會是綁著包頭,身材看起來很矮小的阿婆吧?」

At:「咦! 你怎會知道?」

表哥:「阿婆還沒去投胎喔!」

根據表哥的說法,當年他們同學也有一個體質很敏感,偶爾會發現人躲在衣櫃,

第一次聽說還天真的問為什麼祂要躲在衣櫃裡面,結果卻在他眼前消失。

其中一次,就是那個阿婆。

4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