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

[毛骨悚然] 諸羅山回憶錄(二)

當初在就讀大學時,家中長輩就告誡不要晚上獨自去蘭潭附近,

說實在,一個人去那邊可沒什麼好逛好看的阿...尤其在知道蘭潭很陰以後。

這篇文章先來講講剛要升大二的事情,之後有空再補上小大一的往事。



事件一

在住了一年猶如廢棄工寮的男宿,加上又有門禁,難免嚮往著外頭的自由。

那陣子大家常因為要看租屋環境往外頭跑,但由於家管嚴,

大一我並沒有機車可騎,所以往往我是被載的。

由於大一課程不少,大家還保持著不常翹課的良習,看屋的時間通常是下午接近黃昏之際。

記得是簽約前的那晚,我在被載的路途上,聽見朋友A好像在跟我講什麼,

但騎車時風聲很大,導致我實在聽不清楚他跟我講什麼...

At:「蛤? 你說什麼?」

然而朋友A卻沒回應我。

當下說真的,還蠻莫名其妙的。

後來幾次也是如此,但我也認為可能是風聲太大,所以我回答他沒聽到吧!

等回宿舍再問他剛剛跟我講什麼好了,當下我是這麼想的。

很快的,在確認要簽約,回宿舍後,

At:「你剛剛是跟我講什麼阿? 風聲太大我聽不清楚啦!」

朋友A:「我沒跟你說話阿!我還想說你怎一直問我說什麼,害我在想你到底聽到什麼了...」

事件二

在搬進租屋處後,展開嶄新的大二生活。

由於租屋離學校還是有段距離,因此家中也就機車解禁。

那時的心情就有如高中屁孩剛騎車一樣,老是想要找條直線道,

狠狠給它飆上一百,但我家那台老豪邁125在正式除役前始終無法破百。

曾住過嘉義應該知道,在彌陀路要接忠義橋那一帶,有為數眾多的墓仔埔群,

而在三路交界的228紀念碑,其實也是家母一再告誡經過要多加留意的地段。

但故事並不是發生在這。

在切進忠義橋前的大彎道,大致地點是這裡

由於那天吃飯較晚,回歸租屋的路上來往的車輛早已寥寥無幾。

在過彎的一剎那,衝著一時的快活,我就開始了我的亡命奔馳。

接著我就發現,咦!! 後面的人也開始加速了!!

看來大家都發現了,這時段沒什麼車,此時不飆,更待何時?

就在今舔~

P.S 飆車終究是不良示範,請好孩子千萬別學。

在車庫停好車以後,搭配著老豪邁因高速奔馳而發出的滴答聲,

朋友B:「幹! 你最好騎那麼快啦!」

At:「大家今晚都熱血飆超快的阿~」

朋友C:「我是以為你經過那邊看到什麼東西嚇到才突然飆那麼快的,害我馬上催油門...」




事實證明,人嚇人才是最嚇人的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