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

[毛骨悚然] 倭國武士

由於被催稿,所以今天一次兩更。

故鄉現在已經與我兒時所熟知的樣貌有很大的差異,該說這是時代的趨勢嗎?

這次來講講我的故鄉發生的事情,把時間倒轉回我6歲時。

當年鎮上的鎮立托兒所位於民有路上,而對面不是現今的農田水利會辦公大樓。

而是幾間矮房,據說是日據時期有日本人住在裡面,其他就沒聽說。

記得小時候大家很愛跑到旁邊的空屋探險,雖然是荒廢以久的空屋,

但也沒聽說過有人真正撞見過阿飄的事蹟。有的只是繪聲繪影的傳說罷了。

好像忘了講鎮托到底在哪?

過去的鎮托位在現今的資源回收場,但仔細看還是能看到過去的影子

以前還沒有面臨少子化的風暴,因此每班的屁孩都特別多,

而人多的壞處就是上廁所總是要排隊,盛況可能略遜於現在排隊吃美食吧?

尤其小鬼就是搞尿(台語),偶爾就會發現熟面孔又在排隊。

有一次好死不死,剛好輪到我前,老師就叫大家回教室準備上課。

在第二次的催促後,我還是沒上到廁所,只好悲情的回教室上課,

但是課上到一半實在忍不住,只好舉手。

於是就在各班都在上課的時候,我隻身前去了廁所,

這時的我卻不知道,在廁所等待著我的,是什麼。

鎮托的廁所根據我的印象,其實不開燈蠻暗的,而且大部分是蹲式。

也許有人會問:為什麼沒小便斗? 如前面所說,每次上廁所的人都特別多,

因為如此,所以我蠻習慣直接進蹲式廁所的隔間小便。

雖說小便斗無人使用,但尿意十二道金牌直叫我難以忍受,

因此習慣性地開一扇門進去。當我關好門轉過身,

一個陌生人站在我面前!!

至今我還是印象鮮明,那個人穿著日本武士的甲胃,而臉上應該是面具。

跟下圖很類似,但詳細如何我不記得。


其實當下我驚訝大過於恐懼,僵了幾秒,沉默直到武士緩緩拔出刀才被打破。

兒時的我只知道刀割到會痛,下一秒刀揮過來我並沒像武學奇才靈活的閃過,

而是本能性的伸手,接著我邊哭邊狂奔回教室。

想當然耳,這短短的路途中我閃尿了。

在老師聽我哭訴後,打電話通知我爸來學校。

我爸帶我回家後,才發現我手臂上多了一條疤,

是一條深紅似血從皮膚滲出又凝固的疤。

5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