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

[電影觀後] After Earth:充滿BUG的原始地球

衝著Well Smith與他兒子Jaden Smith追了這部電影,但...感覺是個很sucks的電影。

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? 看下去就知道啦!! 一樣先來個防雷說明。


雖然我覺得不值得花時間看啦QQ 但我還是看了!!

推薦指數: (設定還算不錯,但表現上卻完全差強人意阿...)

以下觀後含劇透,請還沒觀影的讀者斟酌點擊。



故事背景發生在一千年前地球環境急速惡化,人類被迫逃離,並尋覓到新的居住地Nova星。而地球生態遭遇浩劫,生物更演化為具高危險性的物種,都足以輕鬆殺死人類。



而Nova星上的外星原住民為了消滅身為侵略者的人類,釋放出了一種名為惡煞的外星生物,牠們全盲卻能捕捉人類在情感陷入恐慌所釋放出的費洛蒙。

Well Smith所飾演的賽弗‧瑞奇所掌握的鬼隱技巧,斬殺無數惡煞,因而成為一代名將。而身為名將之後的吉泰‧瑞奇景仰著父親,一心想追上父親的腳步成為優秀的遊騎兵。



迫降地球後,賽弗身受重傷,只能將遠赴100里外船艙尾部發射求救訊號的求生重責託付吉泰。

從電影描述種種都可發現,一個父親對於兒子的殷殷期盼,以及兒子渴望被認同的心情。

作為父母,無法作到何時何處,事事都能替子女達成與決策。有時可分享經驗、有時提供資源,

但更多時候,能作的其實只有兩件事情:擔心與注視。

賽弗與吉泰相處的關係,不正是許多父子間的寫照?


無庸置疑Well Smith演技近乎完美詮釋了不擅表達情感的嚴父與名將軍這兩個角色。Jaden Smith演技雖有進步,但是否已經能作為主角演出? 我給個問號。

至於劇情的BUG有夠多...沒有著墨好的點也有夠多,這邊就不再詳述。

看到導演是Night Shyamalan就好像說得通啦~ 為什麼這部會那麼sucks!(有興趣的人可以找找他曾經導過哪幾部電影,就知道為什麼這樣說。)

特效與配樂方面讓人很懷疑,這部真的需要動用1億3千萬美金打造? 沒錯,你沒看錯!! 這部片花了他媽的1億3千萬美金!!

這部片於IMDb僅有悲劇的4.6!!

不難想像美國開播後,多少媒體會酸透Night Shyamalan~

老話一句:認真,你就輸了!!

吐槽就留給下面的講評了~ 感謝小欣提供我這個影片XDD




但無論你是否喜愛這部電影,不可否認,這句話於你我人生都是個很好的提醒:

Danger is very real. But fear is a choice.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