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日 星期三

[動漫觀後] せめて、あの雪のように(至少像那雪一樣)

這篇也是上個網誌預定,結果卻拖稿的!!

不要問我為什麼愛拖稿,拖稿是寫作人的基礎阿阿阿(?

這部短篇距離我觀看後也過了兩年,算是第一次我在網路上為作品寫觀後感想,但當初看完真的在心中餘盪很久很久...看一次傷感一次阿...

另外我要說的是,嵌字好累啊...

推薦指數:(但強烈建議心情不好千萬不要觀看!!)


網友Makoto所製作的MAD

至少像那雪一樣是2010年的原創短篇(C79),BlueBrand(藤丸)所繪。

短短30頁的內容,卻著實描寫感情可能面臨的無奈、逃避與孤寂感。

故事講述花丘是個在咖啡廳打工的平凡高中生,暗戀著班上的同班同學月村,原本是普通的校園單戀,直到花丘偶然撞見班上很受歡迎的女同學白山援交。


故事的開端

而第二天,花丘就被白山埋伏,兩人就上了頂樓陽台,面對花丘的疑問,白山的神態卻給人一種落寞又無可奈何的感覺。


而花丘這時表現出的態度是


可能是與自己每個接觸過的男人不同,出乎意料的回答也使得白山對花丘產生了情愫。

白山:「真好阿~我也想談場戀愛阿。」


無論是自嘲,或者是後面半開玩笑的對花丘說跟她交往馬上做也是可以的,在輕鬆看似堅強的笑容背後卻是‧‧‧

尼采:「常常談論自己的人,往往只是為了隱藏自己。」 

對於能將自己視為一般女性對待的花丘,白山有了作為一般女孩的夢,也許藉著與花丘的相處,就能浸入成為一個單純的女孩子的夢吧。而白山也早就看穿花丘對她並不懷抱著愛情。

在周遭與月村的誤會之下,花丘決定將與白山之間曖昧斬斷。

面對白山一如往常開玩笑的態度,就在花丘不高興之際,


而在白山褪下衣物而顯露出的滿身傷痕,讓花丘明白了自己多麼無情。 

白山:「這樣的我,竟然還會去思念著誰‧‧‧真的是沒有想過呢‧‧‧吶,花丘君,只有一次也好,即使是同情也沒有關係。那樣的話,我─」 

花丘:「做不到啊...我...」

白山:「......也是呢,之前也說過吧?這種事情明明就知道的...」 

花丘:「不是啊!我啊...」 

白山:「可以了。這...也算是戀愛吧?女生都要經歷過的,十分普通的,所以這樣就可以了。」 

幾天後,白山離開了,從老師口中得知的,是白山媽媽的死訊與白山的寂寞。面對花丘的對自己的疑惑,出現眼前的是一支電話號碼。


而這是白山留給花丘,月村的電話號碼。

這也是白山最後教會花丘的,也可視作白山對花丘,曾給予她溫柔與夢的男人最後的祝福吧。

把戀愛,進行到底。

而與白山的回憶就如同一場細雪,那般純白,倏忽即逝卻刻骨銘心。





看似簡單的愛情選擇題,當你的作答會影響一個人的幸福時,

你會選擇同情,抑或堅持呢?

6 則留言:

  1. 畫面配上音樂催淚度+200%
    Q______________Q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話說這背景音樂是美しい名前(爆轟樂團The Back Horn)
      我看到的版本是一直燒火柴的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