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

[電玩Play] 爐石戰記:魔獸英雄傳 遊玩淺談

10月中旬,Blizzard開發的爐石戰記正式宣布在台封測,

前陣子序號難求,直到最近可能公測將至,因此官方大量放送序號出來?

這篇也算是簡單推(坑)薦一下這款卡牌遊戲吧?

推薦指數: (衝著過往對WOW的回憶,目前我給4顆星)


基本上,如果你不懂什麼叫做卡牌遊戲?

簡單來說就是魔獸版的遊戲王,只是目前封測,卡牌並沒有那麼豐富的數量就是。

但兩者規則不同,遊戲王必須透過犧牲或特殊召喚來召喚強力卡牌,

爐石則是透過回合逐一增加的法力水晶來招換手中的卡牌。


因此爐石說來就是策劃自己的牌組,要如何才能作最有效的輸出。

當然,如果你過往沒有玩過魔獸爭霸或WOW,

或者連魔獸的故事歷史完全沒有涉獵,甚至完全不抱興趣。

那這款遊戲對你來說,恩,它就是個卡牌類型的遊戲,沒有任何反應。

但對遊玩過魔獸系列遊戲的人來說,我相信絕對會勾起你當初的回憶。

整體概觀

其實這款遊戲算得上很用心,台版還重新配了國台澳三種語音的混合,個人認為蠻有趣的。

但如果能由玩家自由選擇語系,相信會更好(雖然公測8成會有這功能)。

卡牌遊戲最重要的就是卡牌吧!! 不過由於遊戲才剛開始,就如前面所說,

卡牌的數量還不是很多,但近期官方也說有可能透過新的方式可以入手新卡牌。

等12月公測想必就能知道新卡牌跟系統有什麼哪些啦~

遊戲平衡

目前遊玩到現在,其實遊戲的平衡還算過得去,只是由於卡牌數量不多,

玩家會出的大致上都是那幾張,戰術也偏向低消耗的快攻為主。

但9大英雄職業我認為,平衡還算過得去,各有特色(雖然目前還是有OP角)。

偶爾雖然也會出現各種武藤遊戲的神抽,但如果客觀來看,

牌組,是自己選的,無論是對戰模式或競技場。

卡牌出現的機率也都一樣。

唯三有差別的,

恐怕只有玩家選擇的牌組,以及決鬥時的運氣跟判斷吧?

這不就是卡牌遊戲最吸引人的特點嗎?

如果有不平衡的,相信以過往遊戲王等卡牌遊戲的發展過程,

也會逐漸修正回來的吧~ 畢竟剛封測,多點時間給遊戲團隊去努力吧!!

總結

縱然啟動碼造成這次爐石封測罵聲不少,但這也反映出大家對爐石有多少興趣?

至於卡牌不平衡? 只能說別忘了目前是封測階段,本來就會如此。

這遊戲不錯歸不錯,挺適合花點時間打磨空閒時間,

但值不值得花錢在這上面就見人見智,畢竟有人一毛不拔,

卻也有人三天遊玩花了一萬五台票在上面呢...

時間就是金錢阿~朋友!! 所以我砸時間玩就好~

至於遊戲畫面我就不多PO,有興趣去水管輸入爐石或Hearthstone就能找到一堆影片觀賞喔~



有朋友看到這篇,如果已經在搓爐石或者準備加入的,歡迎加我!!

我的爐石Tag:亞特木頭#3706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