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

[毛骨悚然] 重量

久違的要來更新這邊的題材,雖然是出於部分的無奈...

這次就簡單講講兩個故事吧。

事件一認識我久點的,就聽我說過書啦!! 可以稍微回味一下就去看事件二唄。

事件二可是熱騰騰的燙手呢!! ...QAQ

事件一

應該多數人在國中時期,有晚自習這種制度吧?

至少草民當年國中的青春時期確實有這制度,縱使教育部不允許。

由於學測漸近,晚自習的功用除了半強迫我們讀書外,維持秩序的老師更可作為智庫使用(?)。

那時班上還蠻流行傳小紙條聊天的,回想起來,

如果當年有因為草民太常傳紙條而在心中咒罵我的,先在這邊抱歉啦!!  XD

雖然每間學校多少都有七大不可思議之類的傳聞存在,

至少在國中三年,在校內我並沒遇過確實能將之視為靈異事件的狀況。

直到我膝蓋...不是,是在晚自習後的歸途上。

縱然校內真的有阿飄存在,至少草民與祂們沒有接觸到。

之所以知道,那又是另外一些故事了。

一樣為了保護當事者,這次我們就稱他們為同學A跟大頭吧!!

如同往常一般,晚自習後大家歸心似箭,總是三三兩兩結伴回家,

我與他們倆時常邊聊天邊騎腳踏車回家,如今仔細一想,

同學A的家離我跟大頭的家其實不太順路,但在回家的路上能聊天渡過,

也許能降低這段路程無趣的程度吧?

就在經過某高中正門口不久,我們在閒聊班上瑣事時,

我腳踏車的後座,好似有人坐了上來變得沉重。

有騎車載過人的會知道:如果有人在後座,跟一人騎車的感覺完全不同。

何況是突然坐上來那種感覺。

「喂...你們剛經過那邊的時候,有沒有感覺後座突然變重阿?」

同學A與大頭卻不約而同表示疑惑。

「哦...剛剛我後座好像有人坐上來一樣變重了。」

「.........」

分別逃往家中後,我跟我媽報告了剛剛的情況,於是乎跟家中神明請示,

最後用放在神明桌上的符咒燒在水中,和著米鹽作為淨身泡澡。

在泡澡的過程我仔細思考了那時的路況,是否會造成這種錯覺?

但依舊無法解釋那股重量感。

事件二

不知道你家中是不是有星球椅這一種椅子?

其實在打這段前,我並不知道這玩意名稱叫「星球椅」。

真是「不經一事,不長一智」,但可以的話,拜託還是少點事情吧!!

下面先附個圖,本回的主角 ─ 星球椅!! 這回的主人翁只有草民我呢~ (  ̄   ̄)y▂ξ
由於我房間最近重新粉刷,房間整個充斥油漆味,久久無法散去。

人終究還是得睡覺,於是我在我爸媽的房間放了張床墊,以供我最近睡眠使用。

--

「霍AT,你什麼時候才會撞鬼阿?」

「你說呢?」「就在今舔~」

--

由於昨天台中一日來回的路途都在睡覺,又到半夜兩點才就寢,

精力旺盛下仍然在床墊上打滾,進而導致睡眠品質

奇差無比。

直到早晨還呈現半死屍狀態...,加上冬天棉被的淫威!! 嘖嘖...。

早上八點半左右,我正打消醒來的念頭,準備三度投入枕頭懷抱之際,

星球椅突然發出了有人坐下的聲音。

這種椅子它只靠著下面鐵製的部分支撐,因此當有人坐下時會發出聲響。

而這聲響,是有人緩緩坐下,星球椅發出了「喀喀喀」的聲音。

一瞬間我心想:大概是我爸坐在那準備要看電視吧。

下一瞬間卻眉頭一皺,發覺事件並不單純,立刻坐起身來看,

椅子上沒人。

如同往常,嘗試像個偵探,說服自己這是錯覺之際,

椅子再度發出「喀喀喀」的聲音,

這次是突然從椅子上爬起的聲響,

好似驚覺周遭有人,起身要確認狀況一般。

苦笑之餘,我,早起了。

2 則留言: